切葱葱打鸡蛋🍳

w.b切葱葱打鸡蛋1111

【主娜俊】笔记本和甜杏干(十)

聪明学生🐰X老实农民🦊

乡土文学 情难自禁和一往而深的父母爱情

 

黄仁俊快被罗渽民给气S了。

和罗渽民处了将近三年,黄仁俊难受过,委屈过,但从来没生过罗渽民的气,而此刻黄仁俊的腔子里仿佛顶着一股浊气,像炮仗似的咣咣炸个不停,他大步流星地冲回家,站在屋里正中央,叉着腰吭哧吭哧地喘着粗气,一扭头见罗渽民跟着进屋,黄仁俊凶巴巴地盯着罗渽民,待罗渽民挂上门闩,黄仁俊抡着拳头就朝罗渽民招呼过去。

“罗渽民!你疯了,你他娘的真的疯了!”

黄仁俊感觉自个儿也疯了,他下了天大的决心才割舍下的感情,他本以为不会再出现在自个儿眼前的人,竟然不顾村里的闲话,不管以后的大好前程,要把他们的秘密说给所有人听!

“你昏头了!你魔怔了!你要在翠红她家说啥?你是不是不想活了!”黄仁俊使了十成十的力气在罗渽民身上捶,一套王8⃣️拳下来打的还不解气,黄仁俊扑到罗渽民身上,照着罗渽民的肩膀狠狠地咬了下去。

罗渽民“嘶”了一声,但他没有躲,而是用另一只手紧紧抱住了黄仁俊。

“对不起,仁俊,对不起……”

黄仁俊哇的一声大哭起来。

黄仁俊哭的毫无形象可言,鼻涕眼泪蹭了罗渽民一身,他又抓又踹,想要挣开罗渽民的怀抱,可罗渽民sisi搂着他,生怕一松手,便再也抓不住黄仁俊了。

“我错了,我错了,仁俊,不要和翠红订婚,不要离开我……”罗渽民双眼通红,他明明强忍着不哭,泪水却不听话的从眼角滑落,他迟疑太久,错得离谱,如今罗渽民要认错、忏悔、哀求,求他的爱人不要离开他。

“你早干嘛去了?早干嘛去了!”黄仁俊在罗渽民背上猛捶了两下,然后和爱人紧紧相拥。

黄仁俊太累了,太憋闷了,罗渽民就是他的心肝,黄仁俊曾亲手把心肝挖了出去,留下个血淋淋的空壳在世间晃荡,日子过得如活鬼一般,如今罗渽民回来了,委屈随着眼泪一股脑的涌出来,黄仁俊的精气神儿也总算是归了位。

但黄仁俊不解气,等哭声止住了,他一把推开了罗渽民,罗渽民没注意,冷不丁的一踉跄差点儿栽在地上,他又要去抱黄仁俊,却见黄仁俊使劲儿抹了一把脸,然后颇有气势的盘腿上炕,气鼓鼓的对罗渽民说:“俺不跟你好了!”

“不行!”罗渽民真急了。

“咋,处对象又不是卖鸡蛋,你还要强买强卖啊!”黄仁俊又推了推罗渽民,但没把罗渽民推开。

“虽然处对象不是做生意,但也是两个人的事,不能你说散伙就散伙,”罗渽民凑到黄仁俊跟前耍赖皮,“所以你一个人说的不算,我就要跟你处,就要跟你在一块儿!”

“你胡搅蛮缠!”

“嗯,你说对了,”罗渽民贴着黄仁俊坐下,漂亮的眼睛坏坏的朝黄仁俊眨了眨,“我就缠上你了,赖定你了,你别想跟别人好,以后你订一次婚我闹一次订婚宴,我就当着所有人的面喊‘黄仁俊是我的人,你们谁也不许跟我抢!’哎呦!你又打我!”

“俺打你!俺打s你这个神经病!”黄仁俊在罗渽民腰上又掐又拧,“你想让全村人都知道你跟男人处对象吗?你以后还咋讨老婆啊!”

“我讨到老婆啦,”罗渽民用胳膊肘捅了捅黄仁俊,微笑低语,“你不就是我老婆嘛。”

黄仁俊的脸一下子红了个彻底,羞得抬手又要揍罗渽民,这回罗渽民反应快,攥住了黄仁俊的双手,俩人拉拉扯扯的,没想到竟是黄仁俊这常做农活的人劲儿大,黄仁俊把罗渽民按倒,还骑在了罗渽民的身上。

黄仁俊在罗渽民胸口上砸了一下,然后深吸了一口气,反手在罗渽民脸上抽了一巴掌,劲儿不大,却把罗渽民扇懵了,然后黄仁俊俯身趴在罗渽民身上,把脸埋在罗渽民的颈窝里。

“你甭打量着哄俺高兴,俺还生着气呢!”

“对不起。”除了道歉,罗渽民说不出其他话来。

黄仁俊把眼泪流到罗渽民的衣领里:“罗渽民,俺是真不打算和你好了。”

“不行,仁俊,不行,”罗渽民轻轻抚着黄仁俊的背,“仁俊,没有你我活不下去。”

黄仁俊摇摇头:“没有俺你可以活的更好,只要没有俺,你就能娶到漂亮的姑娘,往后还能留在京里的大医院,搏一个好前程。”

“你怎么会这么想?”

“俺知道你是个好人,和俺处了这么久,不好意思开口说分开,所以俺替你做决定,你去奔你的好日子,俺留在村里自己过活。”

“好日子?我当然知道和甄妮结婚会过上我几辈子都奋斗不来的好日子,可我为什么还是没和她在一起?”罗渽民激动地说,“是因为你,仁俊,我爱你,我接受不了别人,我只爱你!”

黄仁俊一怔,泪汪汪的瞧着罗渽民,问:“爱……是喜欢的意思不?”

“是比喜欢还要喜欢,”罗渽民怜惜地为黄仁俊拭去泪水,“仁俊,在京里上学的日子,我每天都在想你,我离不开你,仁俊,我……”

“那你为啥不来找俺?”黄仁俊腾地一下直起身子,大声哭喊,“你为啥让俺等你那么久!”

既然决定在一起,彼此就要敞开心扉,而且罗渽民觉得,他要是再不坦白,后果会更严重,于是罗渽民照实说:“因为我犹豫过,我曾经……想过和别人在一起,所以我试着和你分开,试着不再想你,可是我做不到,怪我,怪我太晚才明白自己对你的感情,怪我让你等了这么久。”

“罗渽民你个王8⃣️蛋!俺再也不要理你了!”

黄仁俊翻身下炕,嗷嗷哭着就往外跑,罗渽民哪肯放黄仁俊走,拦腰抱住黄仁俊,黄仁俊用力在罗渽民脚背上跺了一下,罗渽民吃痛松手,黄仁俊反身一个铁头功,朝罗渽民心口上用力一顶!

“啊!”罗渽民惨叫一声,身子一栽歪倒在炕上。

黄仁俊气不忿儿的冲到院子里,堵着门的李楷灿见他出来,奇怪地问:“你咋这么快就出来了?”

“不出来干啥!难不成还跟那混账东西搁一块儿待着啊!”

“俺还以为你俩得……”李东赫的俩大拇哥对着弯了弯,嘿嘿坏笑道,“罗渽民不成啊,连你这小鸡崽子都压不住,囫囵个儿的给放出来了。”

“你脑子里尽是些啥脏东西!”黄仁俊反手给李东赫后脑勺上来了一下,他见李东赫碗里还有个鸡腿,抓起来就啃了一口,李东赫又嚎又叫的也没抢回来,等黄仁俊啃完鸡腿,李东赫问他,“你和罗渽民咋说的?”

“说啥?”

“你俩的事儿啊,难不成你还要和翠红订婚啊!”

“订婚……”黄仁俊回头往屋里瞧了瞧,瘪了瘪嘴,没说出个所以然来。

“那你俩和好了?”

“傻子才跟他和好,俺就是脑子坏了,变成猪,也不会跟罗渽民处了!”

“罗渽民能答应?”

“俺管他答不答应!”

“不是,那你俩到底说了啥?”李东赫指了指屋里,“老半天没个动静,罗渽民会不会被你伤透了心,一个想不开,一根裤腰带挂房梁上了吧!”

“他有啥想不开的,该想不开的是俺才对,”黄仁俊一脸无辜道,“真的,俺没说啥伤人的话,俺就顾着哭了,刚才他一直叨叨,俺不听,说不跟他处了,他不干,上来拦住俺,俺就给他来了一下子。”

“啥?”李东赫被吓得脸都歪了,“你把罗渽民给打了?”

“没有,没有,俺就这样,这样,再这样……”

黄仁俊比划了两下子,然后跟李东赫一齐小脸煞白,李东赫大叫:“你家那口子可是个读书人,弱的一股风就能吹走,咱刨地的手劲儿大,你别是一拳给他打s喽!”

黄仁俊蹭的一下蹿起来多高,长条板凳失去平衡,给李东赫摔了个结结实实的P//股墩儿。

“渽民!”黄仁俊撒腿就往屋里跑。

李东赫一骨碌爬起来,一边跑一边大叫:“肖大夫!不得了啦!仁俊把罗渽民给打s啦!”

 

肖德俊气喘吁吁的被李东赫拽到黄仁俊家,一进屋,就见罗渽民直挺挺的躺在炕上,黄仁俊趴在罗渽民身上哇哇大哭。

这场面也太熟悉了,还叫啥大夫啊,直接找吹鼓手得了。

黄冠亨催肖德俊赶紧去瞧瞧,肖德俊往罗渽民腕子上一搭,咦?脉象平稳?他又扒开罗渽民的眼皮,咦?瞳仁透亮?肖德俊挠挠头:“他没事儿啊,哎呦!”

大腿钻心一疼,肖德俊疑惑地扭头,罗渽民闭着眼,跟没气儿了一样,可紧接着又是一疼,肖德俊低头一看,好么,罗渽民正偷摸掐他大腿呢。

别看肖德俊平时憨憨的,关键时刻脑子特好用,他绷了绷劲儿,立马换了张面孔,唉声叹气道:“哎呦,这人虽性命无碍,但……但……”

“但咋样?”黄仁俊急得脸都白了。

“但……但忧思过重,急火攻心,需要好好调养,”肖德俊眼珠转了转,接着说,“渽民昨儿半夜不知为啥在咱村地头坐到半夜,定是受了风寒。”

李东赫歪歪脑袋:“六月?风寒?”

“咦!虽是夏日,但夜寒露重风很凉,且渽民子时不眠身虚体乏,此刻邪风入体,轻者高烧数日,重者……”

“重者咋样?”黄仁俊一边哭一边抓着肖德俊的衣领可劲儿的摇,“渽民到底会咋样德俊哥你赶紧说啊!”

肖德俊脑浆子都快被黄仁俊摇出来了,他瞥了罗渽民一眼,捋了捋不存在的胡须,故作高深道:“重者偏瘫痴傻,终生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,哎呦!”

肖德俊大腿又被掐了一把,他没忍住叫出声来,还以为自己露了馅儿,但根本没人注意到他,因为黄仁俊一口气没倒上来,差点儿撅了过去。

“仁俊!仁俊!”

大伙儿又是一阵兵荒马乱,黄仁俊嘴唇直哆嗦:“赶紧治,不行咱就去县城,去京里,无论如何一定要给他治好,他这么好的脑子,要是傻了……”

“俺、俺去给渽民熬药!”黄仁俊这副魔怔的样子吓得肖德俊拔腿就跑,黄冠亨急着往前凑,却被肖德俊拽到屋外头,黄冠亨急得一脑门子汗,赶紧问肖德俊,“你到底能不能把罗渽民治好?”

“治啥治,他就没病,”肖德俊呲牙裂嘴的揉着自个儿的大腿,压低声音说,“他装的,吓仁俊呢。”

“啥!”黄冠亨火冒三丈,撸胳膊就要进屋干仗又被钱锟拦了下来,黄冠亨不干了,“俺非得揍那小子一顿不可,仁俊的病才好了几天啊,再叫他给俺弟吓出个好歹可咋整!”

“行了,你去有啥用,”钱锟劝他,“感情问题交给人家俩人自个儿处理,咱就甭添乱了。”

黄冠亨眼珠子瞬间瞪得溜圆,钱锟朝他眨眨眼,他也懵懵的眨了眨,钱锟叹了口气,冲屋里努努嘴,又意味深长地眨了眨眼,黄冠亨倒吸一口冷气,双手捂嘴,惊讶地问钱锟:“你咋知道的?”

“知道啥?”肖德俊往前凑了凑,“你俩这挤眉弄眼的,干啥呢?”

钱锟说:“刚在翠红家瞅着不对劲儿,现在一看就明白了。”

“这你都知道?”黄冠亨先是在心里感叹钱锟的聪明劲儿,紧接着又害怕起来,“其他人会不会也瞧出来了?”

肖德俊一头雾水:“不是,你俩到底在说啥?俺怎么一点儿都听不懂?”

黄冠亨和钱锟一起转头看了看肖德俊,然后一齐长出了一口气,嗯,村里人应该和肖德俊一样,都不会往那方面想。

 

号称风里来雨里去,打遍天下无敌手,骨头断了眉头都不带皱一下的黄家屯一霸李东赫,在短短的一个半月里,为黄仁俊嚎啕大哭了两次,他冒着鼻涕泡儿把自个儿去京里跟罗渽民说的话给黄仁俊学了一遍,黄仁俊一听,更自责了:

“渽民他……他为了俺三天两宿没睡好觉了,俺还打了他……俺……”

得,俩人哭的更欢了。

这会儿肖德俊端了碗黑乎乎的中药汁子进屋,让黄仁俊扶起罗渽民,然后捏着罗渽民的鼻子一口气儿全给灌了下去,呛得罗渽民直咳嗽,黄仁俊给罗渽民又是拍背又是顺气的好生紧张,肖德俊跟黄仁俊说:“仁俊啊,你看好渽民,只要不起高烧人就没事儿。”

说罢,肖德俊一把拎起李东赫,赶紧躲到屋外去。

黄冠亨不放心:“罗渽民不是没病嘛,你给他喝的啥?”

“安神的,”肖德俊摆摆手,“谁家老太太晚上睡不着觉俺都给开这副药,放心啦,喝不坏的。”

其他人都出去了,黄仁俊自个儿守着罗渽民。

“都怪俺,俺不该下手那么重的,俺哪知道你为了俺吃不好睡不好嘛,俺还以为……还以为你早就不喜欢俺了……”黄仁俊抽抽噎噎地哭,“你那么久都不来找俺,俺以为你早把俺给忘了,你说,你还回来干啥,咱就这么散了不挺好的嘛,俺比不上城里那姑娘,没啥值得你喜欢的,你去京里过好日子不就得了,回来闹这么一场,你图啥啊!”

“就算俺不跟你处了,你也不能埋怨俺,谁叫你对俺一点儿也不好,”黄仁俊看着罗渽民肩头透出的血迹,慢慢地把罗渽民的白衬衣解开,用干净帕子小心翼翼地给他擦伤口,“疼不?咬你的时候你也不知道躲,是不是成心想让俺心疼你,你就是拿捏住俺了,知道俺心软,你一哄,俺就不生气了。”

“渽民,你醒醒,俺不生你的气了,真的,其实俺一见着你就不生气了,俺就是这么没出息,瞅见你就啥招儿都没有了,渽民,你快点儿醒过来,只要你还喜欢俺,俺就铁了心的跟着你,俺啥也不管了,一辈子跟着你,俺……”

黄仁俊一愣,贴到罗渽民嘴边仔细听。

“呼……呼……”

咦?黄仁俊坐直了身子,纳闷儿地看着罗渽民。

“呼哈……呼哈……”

这是……打呼噜了吧,这动静也太大啦!

黄仁俊轻轻推了推罗渽民:“渽民,渽民,你醒醒,醒醒……”

“嗯……”罗渽民身子一蛄蛹,俩胳膊举到头两边儿,噘着嘴哼唧两声,然后……又打起了呼噜……

这哪是病到昏倒,分明是睡得正香!黄仁俊这才反应过来,原来自个儿被罗渽民骗了,他气得又想揍罗渽民几下子,可手都抬起来了,最后还是放了下去,黄仁俊定定地瞅着罗渽民,然后低下头,在罗渽民的唇上亲了亲。

唉……反正这辈子就这个人了,凑活过吧,还能咋滴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💚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